荒漠心樂章 – 3.試煉

荒漠心樂章 –  3.試煉

【訂閱收聽】頻道最新上架:

Apple Podcast: https://apple.co/2FrVaJb
Google Podcast: https://bit.ly/2ST51uH

 

其他使用者請下載並登入App “Anchor”,即可收聽。
按下節目上的星號,成為您喜愛的頻道即可。https://anchor.fm/seekye

內容介紹:

上帝的恩賜不會來的平白無故,他總是喜歡把「恩賜」放在一個名叫「試煉」的禮盒裡,如果我們要得到恩賜,首先,一定要打該這個名為試煉的禮物盒。但人們看到試煉的痛與苦總是會退縮,卻忘記試煉的後面有著上帝精心準備的愛的禮物,所以,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翻閱荒漠心樂章,一起來看看上帝給我們的試煉。

歌曲介紹:

「煉我愈精」的編曲是引用美國民歌作家福斯德(Stephen Foster, 1826-1864)所作的Massa’s in De Cold, Cold Ground。其作詞者是非常出名的傳道人-倪柝聲(Watchman Nee, 1903-1972)的作品。倪柝聲弟兄原籍福州,生於廣東汕頭,在福州長大並受教育。十七歲時蒙恩得救,追隨英國傳教士和受恩(Margaret E. Barber, 1866-1930)多年。「煉我愈精」是他壯年時代的詩歌,代表他屬靈生命的經歷。他主張背負我們生活中的十字架,神安排各樣環境來拆毀原來的老我,然後建立栽植。

[本文取自〈荒漠甘泉 樂侶版〉一月九日]

【煉我愈精】

詞: 倪柝聲(Watchman Nee)
曲: 福斯德(Stephen Foster)

祢若不壓橄欖成渣,它就不能成油

若不投葡萄入醡,它就不能變成酒

祢若不煉哪噠成膏,它就不流芬芳

主,我這人是否也要受祢許可的創傷?

祢是否要鼓我心絃,發出祢的音樂?

是否要使音樂甘甜,須有祢愛來苦虐?

是否當我下倒之時, 纔能識「愛」的心?

我是不怕任何損失,若祢讓我來相親。

主,我慚愧,因我感覺總是保留自己,

雖我也曾受祢雕削,我卻感覺受強逼。

主,祢能不照祢喜樂,沒有顧忌去行,

不顧我的感覺如何,只是要求祢歡欣

如果祢我所有苦樂,不能完全相同,

要祢喜樂,須我負軛,我就願意多苦痛;

主,我全心求祢喜悅,不惜任何代價;

祢若喜悅,並得榮耀,我背任何十字架。

我要讚美,再要讚美,讚美何等甘甜;

雖我邊讚美邊流淚,甘甜比前更加添;

能有甚麼比祢更好?比祢喜悅可寶?

主,我只有一個禱告:祢能加增我減少。

(副歌)

每次的打擊,都是真利益, 如果祢收去的東西,祢以自己來代替。

荒漠心樂章(每週一晚上10點播出)

考門夫人的心靈日記+ 經典聖詩
主持:堯堯/淵淵

你知道基督徒除聖經外,還有一本必讀的第二本聖經,就是考門夫人花上大半輩子的心血–荒漠甘泉。你知道荒漠甘泉的每一篇故事背後都可以搭配一首動人的旋律嗎?而每一首動人的詩歌後面,也都有豐富的人生經歷和智慧。

荒漠心樂章將用最寬闊的人生邏輯思維,重新詮釋百年的老靈魂,透過近代經典的聖歌,重新認識荒漠甘泉。跟著荒漠心樂章,讓暖男/淵淵和資深音樂製作人/堯堯老師,在每個星期一晚上10點,帶你一起聆聽人生的新主張,讓你看見一般人難以發現的智慧財富。

留言

(required)

(required)

注:此篇文章有留言過濾功能,您所發出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顯示,但您不需再從新提交您的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