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 裘海正 -非我勇敢專輯 幕後製作感言 / 堯堯

2016 裘海正 -非我勇敢專輯 幕後製作感言 / 堯堯

親愛的朋友,和大家鄭重介紹這張我花了四年的時間製作的專輯 -「裘海正/非我勇敢」 。這是我在音樂生涯中最巔峰的作品 !

我十七歲立志做製作人,開始朝著夢想努力奮鬥。經過了二十多年,製作了數十張唱片,一直在尋求所謂最高境界,想把音樂做到最好。過去十年,開始致力於推動華語流行基督教音樂,也製作了不少的專輯。我曾經質問上帝:到底我的音樂哪裡有問題?為什麼都做不出一個「Big Hit」?但祂回答我說:「你的音樂沒問題,但你的人不對」。這個答案震撼了我!若是器皿不對,就算你的音樂做得再好,上帝都無法使用。終於,我找到了我的命定,這是 主吩咐我們的唯一的事;也就是大使命:to make disciples of all nations。原來我的命定不是製作唱片而已,而是製作「人」。因為人對了,音樂才能帶出果效 !

所以我把眼光從「製作唱片」,重新聚焦到「製作人」。天啊 ! 以前做一張唱片,期表一拉,半年之內一定能夠完成。現在要把人的生命預備好可是遙遙無期。首先,先把自己弄好吧 ! 於是4年多前,遇見了一群生命經歷豐富的同伴,其中不乏資深音樂製作人、樂手、歌手、導演…..等台前幕後的專業藝術人。大家有著一個共同的「屬靈不滿足」,難道有著一身功夫,卻只能為神國做這麼一點事嗎? 我們開始每周固定聚集,一同歡笑、造就、磨合、一同找尋上帝在每個的人生命中的「命定」。經過幾年彼此扶持餵養,彼此生命造就磨合,在同一個vision中對焦,將各自擁有的專業,先在神國裡繳械,透過每個人的生命自轉,公轉出了一連串美好的福音工程,其中之一就是這張裘海正2016年的最新專輯『非我勇敢』!

原來上帝創造音樂,不是讓我們這些藝術人去賺錢用。唱片,更不是又唱又騙。而是上帝的靈,住在我們裡面,透過我們的生命經歷和恩賜才幹,使用音樂這個奇妙的工具,製作出有能力的音波,不僅讓我們聽了舒服,還能夠進入到我們的心靈,填滿裏面的空缺處,並能夠使人得到安慰、激勵、釋放,甚至醫治。 這才是音樂的最高境界-靈魂體三合一。

花了4年製作的專輯,最難的部分,是歌手必須先將真理活出來。前面的3年半,我們先專注在海正姐的「道成肉生」。也就是雖然每一首流行歌裡,聽不到任何宗教用詞,但卻能夠用講一篇生命之道。這生命影響生命的部分才是最感人的 ! 於是,我們將海正人生的六個面向: 家庭、夫妻、親子、人際、工作及信仰,呈現在專輯的6首歌中,融入得勝的生命。

後面的8個月,才真正進入製作期。2015年的4月份,我飛到聖地牙哥,坐在美麗的高爾夫球場邊,一面陪陽陽(海正之子)練球,一面開始討論新專輯的 A&R企劃。我一直認為海正的聲線,溫暖又帶有力度,和吉他的聲音是絕配,因此萌生了以美式鄉村搖滾風格貫穿每首歌的想法。呈現出來的結果,出人意外的好 !

此外,值的一提的當然是製作團隊。這次參與的團隊成員,幾乎都是一起同工多年,並將建立在以牧養為基礎的關係上的同工。無論是企劃的、寫歌的、編曲的、錄音混音的、演奏的、和聲的…,甚至攝影、拍攝、設計、宣傳的…每一位都是清楚自己先求神的國,並盡心、盡性、盡力的擺上自己所有的 ! 這些優秀的專業們,跨國台、馬、紐、澳、美,並在美國好萊塢由兩屆葛萊美最佳母帶後期工程師–John Greenham 完成母帶,絕對是在我音樂生涯中的顛峰之作,一張靈魂體三合一的福音專輯。

在此,我要向每一位參與專輯的同工們,致上最高的敬意。再次謝謝你們對神國的熱情。這絕不是一張專輯而已,而是神的國在這一小群人身上降臨,並帶出一段美好的神國工程,是神國在地上的張顯 ! 希望有更多希奇的人加入我們的行列,一起將希奇的國度活出來吧 !

『你們只要求他的國、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。你們這小群、不要懼怕、因為你們的父、樂意把國賜給你們。』路加福音 12:31-32

最後,請大家上我們的新官網「希奇人生」試聽這張『非我勇敢』專輯吧 !
http://www.seekye.com.tw/product/非我勇敢/

 

 

留言

(required)

(required)

注:此篇文章有留言過濾功能,您所發出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顯示,但您不需再從新提交您的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