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要開 “靈.魂.體 三合一” 歌唱班 ?

為何要開 “靈.魂.體 三合一” 歌唱班 ?

_MG_4704

為何要稱 “靈.魂.體 三合一” 歌唱班

從小,因著對音樂的熱愛,開始學習各種樂器,參加各種音樂社團。高中時就自組搖滾樂團參加全國性比賽,成績優異有機會和音樂才子張雨生一同出專輯,因而進入演藝圈。後來出國攻讀「電子音樂學」和「爵士聲樂」一路上我都在追求音樂上的突破和所謂的音樂最高境界 !

1994年當我第一次走進美國的一個教會,我嚇到了! 台上的唱詩班唱的是荒腔走板、五音不全,但我卻被一段這麼簡單的旋律,感動到痛哭流涕。這時我忽然領悟一句我本不以為然的話,那是吉他之神Eric Clapton 曾經說過的: 「音樂的最高境界就是即使你只彈一個音,也能讓人感動的流淚」。

原來音樂還有一層最深的領域,是一般世人無法體驗的,是超越肉體上 “最超高的技巧” 及魂魄意念中 「最美的旋律」。那叫做 “靈”,或是 「聖靈感動」 。簡單的來說那就是一種所謂的 「天人合一」。

是的,上帝創造音樂,不只是為著敬拜祂自己,是要我們先過著一個「敬拜的生活」,讓自己先成為一個合用的「天然樂器」,使內住在你裡面的聖靈,能透過你聲帶的振動及音波的傳送,不但牽動著人的情緒,更能夠填滿那個當初上帝在造人時,預留在每個人心裡的空缺處。而 神的愛、憐憫、安慰、醫治、和釋放的大能,就這麼透過音樂,進入人裡面了。這時,「音樂」就成為一個最奇妙的工具了。

真正的「敬拜」,不是一種音樂形式,而是一群與神有經歷、並活出基督樣式的人,所發出的一種「共鳴」。這才是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 祂。而這樣的敬拜,怎能不帶出神的大能 ?

從事音樂工作20多年,也在教會帶領敬拜將近20年。從國內到國外,流行到搖滾、爵士、製作專輯無數。我同時也熱衷音樂教育,教授歌唱、吉他、鼓、敬拜讚美、樂團訓練等,學生遍佈於台、美、新、馬等各地,人數不下千餘人。在教了這麼多課程後,我希望幫助學生的不只是在肉體上的高音上不去、低音下不去、中氣不足,或是在意念上的技巧如何詮釋一段優美的樂句,更是進入音樂的最高境界 「全方位天人合一」。

讓我們一同來透視上帝奇妙的創造吧 !!

堯堯

 

2則回應 to “為何要開 “靈.魂.體 三合一” 歌唱班 ?”

  1. Maggie表示:

    非常認同你關於「天人合一」敬拜的領受

  2. 陳明珠表示:

    你的感動我明白~我自己就常常在聖靈感動中,雖然聲音不能那麼運用自如,但在神同在的感動裡,沈浸在神的愛中…不能自已。

留言

(required)

(required)

注:此篇文章有留言過濾功能,您所發出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顯示,但您不需再從新提交您的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