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M All Stars – 9.人生道路

CCM All Stars – 9.人生道路

【訂閱收聽】頻道最新上架:

Apple Podcast: https://apple.co/2FrVaJb
Google Podcast: https://bit.ly/2ST51uH

其他使用者請下載並登入App “Anchor”即可收聽。
按下節目頁面上的星號,成為您喜愛的頻道即可。https://anchor.fm/seekye

你知道每週在唱敬拜讚美曲風,竟然是60年代的一群嬉皮所發起的,藉由本週主題:「人生道路」,我們會分兩集來深入的講解這段重要的歷史,上帝是如何在六零年代美國的亂世中,興起自己的子民開始了一個「Jesus movement-耶穌復興運動」,並透過流行音樂,觸動許多人的心靈,並開啟流行福音詩歌的道路!

在本集節目裡面,我們要跟大家介紹耶穌搖滾之父(The father of Jesus rock) Larry Norman 以及當時他透過音樂衝撞宗教體制,唱出年輕人的心聲,以及心靈的不滿足感。當教會禁止年輕人聽搖滾樂的時候,他卻出了這一首歌叫做「為何魔鬼總有這麼多好的音樂」…. 趕快按一下按鈕,一起來收聽這段你不能不知道的歷史吧!

【Why Should the Devil Have All the Good Music】 為何魔鬼總有這麼多好的音樂 (by Larry Norman)

I want the people to know that he saved my soul

我要人知道祂拯救了我們靈魂

But I still like to listen to the radio.

但我還是很喜歡聽收音機

They say rock ‘n’ roll is wrong, we’ll give you one more chance.

人們說搖滾是錯的,我們要再給你一次機會

I say I feel so good I gotta get up and dance.

我說我感覺很好,好到我要起身跳舞

I know what’s right, I know what’s wrong, I don’t confuse it.

我知道什麼是對,什麼是錯,我沒有困惑

All I’m really trying to say

我只是想要問

Is why should the devil have all the good music?

為什麼你所謂的魔鬼有所有好的音樂?

I feel good every day

我每天都感覺很好

‘Cause Jesus is the rock and he rolled my blues away.

因為耶穌是我的磐石,祂滾走我的憂慮

 

They say to cut my hair, they’re driving me insane,

他們叫我把頭髮簡短,他們真是令我抓狂

I grew it out long to make room for my brain.

我留長髮好讓我的腦子有多點空間

But sometimes people don’t understand,

可是有時人們就是無法理解

What’s a good boy doing in a rock ‘n’ roll band?

他們不懂為什麼一個好男孩會混在搖滾樂團裡

There’s nothing wrong with playing blues licks,

玩藍調樂句並沒有什麼問題吧

But if you got a reason tell me to my face

如果你知道原因請你當面告訴我

Why should the devil have all the good music.

為什麼你所謂的魔鬼有所有的好音樂

There’s nothing wrong with what I play

我玩什麼樂器應該沒有錯吧

‘Cause Jesus is the rock and he rolled my blues away.

因為耶穌是我的磐石,祂滾走我的憂慮

CCM All Stars (週二晚上10點播出)

帶給您最炸的美國流行福音歌曲和藝人介紹!
主持:堯堯/小靖

CCM (Contemporary Christian Music) 中譯為「現代基督教音樂」,又稱作「流行福音歌曲」,指的是注入了當代流行音樂元素的敬拜詩歌。

早期的聖詩氣氛莊嚴,強調突顯上帝神聖的形象。1950年代,當搖滾樂開始流行時,傳統教會不能接受這種聽起來世俗放縱的音樂,甚至認為搖滾樂就是撒旦魔鬼的音樂。到了70年代初,一群自稱耶穌子民的年輕時代,開始了一個Jesus movement 耶穌運動,也帶起了一個全新的流行敬拜讚美詩歌風潮,改變了全球教會崇拜的方式,也讓福音音樂走進人們的生活。

現今,基督教流行音樂已經是美國音樂產業裡相當重要的一塊。就讓每週二晚上10點鐘的「CCM ALL STARS」讓堯堯和小靖為您打開流行福音音樂的眼界吧!

留言

(required)

(required)

注:此篇文章有留言過濾功能,您所發出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顯示,但您不需再從新提交您的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