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中山的命定和國歌的真諦!

孫中山的命定和國歌的真諦!

最近幾年我在世界各地分享的題目叫做「找回一生的命定」命定英文叫做destiny在字典裡面的翻譯是天命。簡單的理解就是「命中注定」。我常常都用這位近代有使命的耶穌門徒,國父孫中山先生的一生,來講解「命定」。他從領受異象、回應呼召、活出命定、推翻滿清,以神國價值觀建立新中國開始,神如何先透過一小群人,帶出全球響應的力量,並成就這麼大的工作。

中山先生沒有打過一天的仗,但他知道自己的任務就是要做出【建國大綱,三民主義】,並且在世界各地奔波,傳遞建立這美好國度的計劃。並且四處募款!在世上介紹許多華人群聚的地方,例如:舊金山,檀香山,溫哥華,馬來西亞,都有國父紀念館。我在各國教課分享的時候,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國父紀念館,在那裡你可以知道上帝透過中山先生在當地做了什麼!

有一次我在馬來西亞檳城的國父紀念館,和同是主內弟兄的王館長、在當年國父開會的那張長桌子上促膝長談,他告訴我,中山先生當年在經過10次失敗以後,還硬著頭皮向華僑要錢,請大家相信他這一次一定能成功,最後他募得一張船票,前往加拿大,在那裡他獲得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金援,因而成就了武昌起義,並在辛亥革命中推翻了滿清,建立了新中國。除此以外,他在當地建立報社學校,透過媒體和教育改變人的眼界,進而才能改變世界。到今天,當地最有影響力的光華日報,及最好的華人私校,都是當初孫中山先生所創立的。100年來不知道培養了多少國家的棟樑在世上發光!

我同時也和這位王館長說了一個他不知道的「國父傳」,是從上帝的眼光及信仰的層面,看到當時這一群革命志士如何上帝的帶領之下,在經歷了無數的挫敗之後,透過每一個人的命定,進而成就了這一個美好國度計劃。

王館長聽了非常感動流下眼淚,他告訴我他一直在求問上帝,為什麼將他放在這個位置?現代人,對這些歷史早已都沒興趣了,一張五塊錢馬幣的門票,經營的非常困難,甚至準備休業。在當下,他更清楚了自己的命定,就是要透過這些現代使徒們的生命,能夠激勵更多的人,願意找回上帝在每個人生命中美好的計劃,一起延續先人們為我們留下的產業,在上帝為每一個人預備的位置上,無論是食衣住行育樂政治心靈,繼續將那美好願景中的國度,在各行各業活出來!

說到這裡、引用中山最常講的一句話:
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然努力

說到「革命」真的要成功,第一個革的是自己的命,把自己在生命中的老的我和舊的我革掉,成為一個全新的人,不再為自己的私慾、名利而活,效法中山先生的神「耶穌基督」,犧牲小我完成大我,讓自己成為一個祝福的管道,才能讓上帝透過你、我,將美好的旨意,活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。

同志仍需努力的意思:就是有著相同信念的同工們,一同做主工的同伴,我們還要加油、來延續中山先生及先烈們的精神,直到那美好國度的世界大同願景,真正實踐在每一個角落。

以中山先生,他在1924年在黃埔軍校的訓詞透過信仰的眼光,我重新看到一層不同的信仰含意,內容是這樣說的:

三民主義:以聖經真理為立國基礎、
吾黨所宗:是我們這一群人共同遵從的。
以建民國:以真理建立中華民國、
以進大同:以真理促進世界的大同(彼此相愛 安居樂業)。

咨爾多士:啊!諸位志士同工們
為民前鋒:要以身作則成為全民的榜樣。
夙夜匪懈:從早到晚、時時警醒
主義是從:遵從真理而活。

矢勤矢勇:誓言殷勤地向著標竿勇往直前、
必信必忠:堅守信念,盡心盡力。
一心一德:彼此同心,完成同一個目標。
貫徹始終:堅持到底、徹底實踐在世上每個角落。

這就是我們倒背如流的國歌,竟然是一首充滿異象,改變世界的詩歌,並且是由一群使徒,道成肉身、拋顱頭灑熱血,用生命寫成的詩歌。耶穌在世時,曾對門徒說:「你們這小群,不要懼怕,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。」(路加福音12:32) 讓我們一同努力,將那美好天上的國,一起在這美麗的寶島上活出來吧!

最後邀請大家,如果您願意追隨這群近代史徒的腳蹤,活出理想中的國嗎?
請您點選以下的連結:https://goo.gl/KpGoQz

撰文 堯堯

留言

(required)

(required)

注:此篇文章有留言過濾功能,您所發出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顯示,但您不需再從新提交您的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