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單車生涯

最近我的脖子常卡住,左下腰肌肉常筋孿。在長庚復建院長的建議下,買了台BIKE來健身。這是我頭一次照著我的人體工學,裝配的自行車。 雖然配件用的一般,但其起來已經可以感到人車一體的運動感覺,而非一般代步車的勞動感。昨天我和我的小白車第一次出遊,就玩了5個小時,自不量力的我在林口晃了2小時,就一路下衝泰山,經桃園再騎上林口。當然到了2/3的上坡再也不行,因心悸被迫下車推車… 結果第2天全身痠痛。 經過第一次的教訓,下次決不這樣虐待自己和我那可愛的小白車了。

my-bikemy-bike1my-bike2

2則回應 to “我的單車生涯”

  1. Tina表示:

    別擔心! 騎腳踏車可以增強心肺功能. 我也都上飛輪有氧課, 心肺能力是可以練出來的! 騎腳踏車真的很健康喔! 當然姿勢與高低都要注意, 這樣才能保護膝蓋! 希望你從此擺脫身體痛! (我大姨丈也是下腰痛, 他就是靠騎腳踏車復健…成果很好呢!)

  2. Mike Lee表示:

    Dear 堯堯
    住在林口的優點.就是空氣清新.氣候宜人
    每年冬天起霧的時候常讓我想起住灣區的那段日子
    很開心認識你.下次可以一起找我騎車.雖然我不是專業級的
    千萬不要浪費了我們這麼美好的住家環境
    以馬內利

    牧華

留言

(required)

(required)

注:此篇文章有留言過濾功能,您所發出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顯示,但您不需再從新提交您的留言。